做饭的勺子

祝愿冷cp都有饭吃

【Thranduil/Lucius】誓言(Chapter2)

瑟兰迪尔x卢修斯

霍比特人和hp拉郎

拉郎真的香,我写不出他们万分之一香

前文地址:Chapter1 

日更死于第一天。随缘更新,不会坑就是。


                             Chapter 2


 “Lucius,过来。”Thranduil喊Lucius来到他的身旁,Lucius握紧了手中的魔杖走到坐在矮桌旁的Thranduil身侧,Thranduil将羊皮卷摊开露出繁杂的精灵语。Lucius只看懂了大概,他不清楚Thranduil想要他干什么。“有什么事吗,My king.” Lucius低头将目光落在这纸摊开的羊皮卷上,几个繁杂的单词让Lucius皱眉。

 

“你能看懂多少。”Thranduil看向Lucius,Lucius只能粗略的阅读出个大概,或许是在讲述一段凄婉的爱情故事,因为他读到了誓约。Lucius诚实的摇了摇头,他对于精灵语的造诣还没那么高。“我只能看懂大概,My King. 我的语言造诣尚且不够阅读这段文本。”Lucius的眉头几乎要皱到一块去,Thranduil挥了挥手让Lucius不必放在心上,手肘撑在扶手上重心向左倾斜半倚着坐在座位上。这两个月的时间里,Lucius把自己的世界基本与Thranduil讲了个大概,但他并未提及自己的情况,也更未讲述关于食死徒,关于现在世界动荡的一切。他需要为自己留一些底,出于警觉。

 

Lucius坐在侧座上阅读着尚且未完成的阅读文件,没过多久,腹侧的剧痛让他从书籍之中回过神来,身上的伤口已经好了一大半,其中腰腹部的一道伤口被连续施了三个恶咒,伤口过深至今还未愈合。冷汗从Lucius的额头渗出,他无声的施了个几个自己记忆之中的治愈咒,伤口还未愈合的那一刻对上了Thranduil直直望向他的那双冰蓝色的眼眸。

 

“我想您并不介意我处理一下吧,MyKing?“Lucius有些尴尬的握着手中的魔杖,起身想去宫殿里寻找Remedil,Thranduil立即召了Remedil进来,没过多久擅长疗愈的小精灵带着纱布与药来到殿内。动手脱掉了Lucius的上半身衣物,这两个月来他本已习惯在Remedil面前裸露着上半身,毕竟他需要让Remedil查看伤情,这一回有Thranduil的在场,却让他有些不太自然。

 

他说不上来为什么在一个女人面前穿脱衣服自如,却在一个同为男人面前有些不适,也或许是Thranduil那张脸很难让人拒绝。Lucius的手原本想摁住Remedil,却在想了想了之后放手,任由Remedil拆开那块带血的纱布,血液从未愈合的伤口之中渐渐渗出,顺着腰侧滴落到袍子之上晕开一片血,Remedil叹了口气擦拭掉血迹重新给伤口上了药。“这道伤口愈合得太慢了,得等魔法自己消退后愈合了。”带血的袍子被Lucius施了清理一新,他抬起手任由Remedil在他的身侧将纱布重新裹上。

 

“你对攻击没有任何躲避性。”许久未说话的Thranduil下了个结论,Lucius有些尴尬的抬着手方便Remedil的动作,确实对他来说没什么必要躲避,他刚加入食死徒时对任务的完成度并不高,他那阴晴不定的主人时常对此发怒,当众惩罚他的食死徒,一道道钻心剜骨并没给他选择躲避的机会,时间一长对待任何咒语除了能用咒语抵消的,抵消不了的,他更多的只会选择生抗。

 

这也不怪我。Lucius想,至少从他在霍格沃茨上课的时间里,他的防御课向来成绩不好。他更擅长攻击。Lucius点了点头表示认可,Remedil处理完重新崩开的伤口,帮Lucius提起衣服从宫殿之中退下。


———


“注意集中。”Thranduil的声音从Lucius的后方响起,Lucius刚喊出盔甲护身那一刻,利刃擦着Lucius面前的空气直直抵在他的下颚上,下一秒Thranduil快速翻转刀刃收回腰侧。Lucius的防御比他想象的要差很多。Lucius有些不理解,他身为一个巫师,用得最多的是咒语,躲得最多的也是咒语,而不是这些兵刃,他不清楚Thranduil为何要刻意训练他的作战能力。


Lucius握紧了蛇杖再一次运用魔法发射出几个刀割咒,无一例外的都从Thranduil的身旁擦过,最近的咒语连他的披风都没没能蹭到。不是他的准头过于差劲,而是Thranduil的躲避往往都发生在他咒语还未念完的那一刻。他的咒语几乎射不中Thranduil。


他再一次趁着Thranduil转身收回剑时喊出昏昏倒地,白光顺着魔杖蹿出,却被Thranduil侧身轻易躲过,精灵族的灵敏和对于魔法波动的察觉对于Lucius来说简直是难以抵抗的对手。他有些累了,连续不断的攻击咒和防御咒交错施出,短时间内的数次幻影移形让他感到疲倦,微喘着气坐到一块岩石上,他身上的衣着已经完全被换为林地里的衣物,他不必去担心就这么坐在岩石上会不会弄脏他原本昂贵的巫师袍。

 

Thranduil在训练场的椅子上坐下,目光望向了Lucius坐在岩石上的背影。同样的夕阳卷席在Lucius的背后,将他铂金色的头发染的微红,他听Remedil说他不太喜欢林地的编发,任由一头长发散在肩上,Lucius低着头喘息,胸膛剧烈的起伏足以证明他今天在训练场上上蹿下跳消耗的体力,他从未这么刻意的训练过自己。Thranduil说不上来是因为那个预言而对Lucius产生了别样的兴趣,亦或者是第一天在林地里发现躺倒在草地上的Lucius给他的吸引力。但无论如何,这只能证明预言正在进一步发生。

 

早在几百年前他得到了一个预言,关于他自己的感情。预言的内容并未说得透彻,他只隐约察觉到了失去。白鹿将Lucius带入他的生活之中,他却无法将Lucius从他的生活之中再度推开。勉强休息好的Lucius从岩石上起身拍了拍身上的灰尘,似乎觉得还不够似的给自己施了个清洁一新,他得去换身衣服,从他来到这已经有五个多月,他知道大部分的精灵并未把他当成同类,也为当成人类,反而对他的态度多少带着点敬畏。但无论如何,他得在今天参加晚宴迎接初秋的到来。


精灵们热爱宴会,Remedil这五个月来几乎每天都跟他呆在一起,他的生活单一得可怜,除了呆在Thranduil身边阅读那些Thranduil要求他阅读的书籍以外,还得跟着Thranduil参加各式各样的训练。回归到自己的生活还得面对Remedil喋喋不休的话语,她看起来可比慢热的精灵们要好相处得许多。Remedil今早特意告诉他今晚有宴会,要求Lucius早点回来让她好好打扮一番。


Lucius跟Thranduil请示了一下便回到自己的住处,还没进门便被Remedil一把拉到了椅子上摁住,Remedil将一袭暗灰色金线绣花的衣服塞到了Lucius的手里。“Lucius,你得把这个穿上,然后我再给你编个像样的发型,你可不能散着头发就参加今晚的宴会。”Remedil忙碌的束住Lucius的头发分成几缕准备为Lucius编个合适的发型。


“我有选择吗?(Do I have choice?)”Lucius的语调上扬讽刺了Remedil风风火火的行动,Remedil收紧了手中的发丝扯得Lucius的头皮有些发紧,她是故意的,她承认。“当然没有,Lucius,你当然没有选择。”回呛了一下Lucius的话语。她不明白,几百年前他们得知他们的王会迎来一位异族的伴侣,几乎所有精都在等待这一刻的到来,而Lucius像是对此毫无察觉。Thranduil特意叮嘱过她少跟Lucius提及预言的事情。现下看来Lucius确实一无所知。

 

“万一不是Lucius呢。”Remedil嘟囔了一句,将手中的几股发丝编成一条。“什么不是我?”Lucius问了句。“不,没什么。我扎得太紧了吗?”Remedil转移了话题,帮Lucius整理得得体后帮Lucius带上了一条项链,简约的绳上挂着一颗蓝色的宝石,Lucius拿起魔杖挥了挥将编好的辫子整理到完美的角度上去,顺便换上Remedil塞给他的新衣服,长裙一般的设计几乎盖住了他的整个脚踝,衣摆拖到地上,修身的设计令Lucius看起来肩宽腰细了几分。对于精灵族的打扮造诣,Lucius向来给予认可,披上宽大的外袍,编好的长发落在暗色袍上衬得更加泛着铂金色调,Lucius的脸庞足够驾驭这套衣裳,一瞬间Remedil看得有些入迷,俊美方面Lucius确实如同精灵一般有着优越的长相。


“Remedil,你再看下去我们确实是会迟到的。”Lucius将魔杖插入蛇杖的鞘中,Remedil这才恍过神来红着脸手无足措的拍了拍自己的腰看了看四周确认没什么依旧需要做的之后带着Lucius从宫殿之中出来,晚宴设在林地里,早有精灵们在放声高歌,优美动听的歌声混合着乐器声传入Lucius的耳内。Lucius恍惚之间有种置于仙境的感觉。


Remedil将Lucius带了离Thranduil最近的座位旁边,等待Lucius入座之后跟着在Lucius的身旁落座。篝火照亮了一大片地,新鲜的蔬菜与水果摆放在桌上,Lucius有些想念肉,但以素食的精灵来讲,能够碰上肉的几乎恐怕只在狩猎之后。他叉起一片蔬菜送入口中。Thranduil在王座上喝着酒,慵懒的撑着脑袋看着面前的子民的狂欢,秋天即将来临,丰收的季节让王国上下充满了喜悦。很快他的目光再一次放到了Lucius身上,精灵们的载歌载舞被放置到一旁,Lucius正在将盘中的蔬菜与水果吃进肚子里。


Lucius的一举一动不乏贵族的风范,不难猜测或许在他自己的世界里,Lucius就是一名贵族。Thranduil看穿了Lucius刻意避开自己个人信息的事情,他明白Lucius心中的小心思,只是这对他来说毫无用处,他既不可能去到他的世界,也不可能对此对Lucius的家庭产生任何的威胁。


Lucius填饱肚子后抬头直直对上Thranduil那双紧盯着他的眸子,他服从的新王看起来有点不怒自威,只是对他来说相比情绪随时可能变化的伏地魔,Thranduil更明显较好保障自己的性命于生活,但是他确实也察觉到Thranduil总是在盯着他。如若不是他清楚自己并非精灵且来自于别的世界,他几乎要以为Thranduil对他一见钟情之类的瞎话。


Thranduil的脸庞在篝火的映衬下有些苍白,Lucius不得不再一次咂舌感叹面前精灵王的美貌是任何媚娃也无法媲美的,摄人心魂的美貌和王族的气质倒是在这个男人身上有了很好的体现。Lucius收回对视上的目光,热闹非凡的晚宴和酒令他有些微熏,他摇了摇头告诉Remedil自己想出去晃晃,Remedil点点头,叮嘱他不要跑得离宴会过于遥远。


Lucius起身从宴会处离开。

评论(2)

热度(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